疼愛您的Dyson家電,但卻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問題嗎?

Dyson,這個家喻戶曉的品牌,以其創新科技和高性能產品聞名於世。

從吸塵器到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等,Dyson一直以來都是家電市場的佼佼者。然而,隨著產品使用時間的增長,您可能會遇到各種故障和性能下降的問題。

在這裡,潔森工坊充分認識到Dyson產品維修市場的需求與潛力。

潔森工坊相信,每一位Dyson產品的用戶都應該得到及時、專業和周到的維修服務,讓他們的愛機延長使用壽命。

不管您的Dyson家電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幫助您解決,讓您充分體驗到Dyson家電的卓越性能和持久耐用的品質。

別再忍受那些故障問題讓您苦惱,現在就讓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佳維修方案!

立即行動,讓潔森工坊一起為您的Dyson家電帶來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

維修團隊的專業技能和經驗

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維修團隊,擅長解決Dyson家電產品的各種問題。他們不僅具備深厚的專業知識,還經過了嚴格的培訓和實戰考核,確保能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各種類型的Dyson產品維修範疇

潔森工坊的維修範疇涵蓋了各類型的Dyson產品,包括吸塵器、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無論您遇到什麼類型的故障,潔森工坊都能迅速定位問題,並為您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維修流程的透明化和高效率

潔森工坊非常重視維修流程的透明化,讓您在整個過程中能夠清楚了解到您的產品正在接受什麼樣的維修。

此外,潔森工坊的高效率維修流程確保您的Dyson產品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讓您不必等待太久。

讓您的Dyson家電重返巔峰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讓您的Dyson家電獲得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潔森工坊專注於讓您的產品保持最佳狀態,消除污垢和異味,確保您的家居環境健康舒適。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時間就是金錢!潔森工坊的快速維修服務確保您的Dyson家電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擁有高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安心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

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

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使用原廠零件,並提供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Dyson家電性能再次提升。別再尋找其他無法保證品質的維修點,立即與潔森工坊聯繫,讓您的產品得到最佳照顧!

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不管您身在何處,您可以拍照或是郵寄本體到潔森工坊的維修中心,由潔森工坊專業工程師將其煥然一新。

 

到府收件免運費:讓您省心省力

不用出門,享受專業維修服務

現在您無需親自出門,我們提供到府收件免運費的專業維修服務。只需一通電話或線上預約,我們將上門為您收取有維修需求的Dyson家電,讓您省心省力,專注於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水貨、公司貨、過保固都能修

無論您的Dyson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的維修團隊具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為您解決各種問題,讓您的家電重返巔峰性能。

先檢查再決定要不要修,180天保固

在進行維修前,我們會先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詳細檢查,確保了解問題所在。檢查完成後,您可以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是否進行維修。我們為您提供180天的保固期,讓您在維修後能夠安心使用。

選擇我們的到府收件免運費維修服務,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便捷和專業。我們專注於為您提供最高品質的維修,讓您的Dyson家電重新散發光芒。不再猶豫,現在就聯繫我們,讓我們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各大品牌專業保養維修:讓您的家電重現光彩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此時,尋找一家專業的家電維修服務便成為了必要之舉。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我們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我們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我們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客戶滿意度保證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最關注的問題。我們承諾,無論您需要維修的家電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在維修前,我們會先進行詳細的檢查,確定問題所在,再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此外,我們提供180天的保固,讓您享受無憂的維修體驗。

總之,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致力於為您提供高品質的家電維修服務,讓您的各類家電產品重新煥發光彩。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家電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公平的價格政策,讓您享受到最具性價比的家電維修服務。臺中大雅LG掃地機器人電池更換推薦

我們將根據家電產品的實際損壞程度、所需更換零件的價格以及維修工時,為您提供合理且透明的報價。臺中西屯iRobot掃地機器人無法啟動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被高額收費,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物有所值的維修服務。與此同時,我們還會定期推出優惠活動,讓您享受更多的實惠。臺中霧峰Dyson v6吸塵器過保固維修推薦

你工資這么低,為什么還不離開?  文/十年后  幾年前我剛進北京那家知名的影視傳媒公司實習的時候,看到大家工作時間很長,有項目了九點甚至十一點以后下班是常事,我以為他們的工資很高。  后來有前輩透露:學歷高一點能力強一點的新人,也就4000起步吧。  那時候公司里有個C哥,重點大學畢業,人很好,經常會領著實習生串胡同找小吃請客,但是他做了兩年,還是每月稅前5000多的工資,和別人合租一個2500的小單間,睡上下鋪。  然后我以為這就是這座城市的正常水準了。你看,連那個北大畢業的L姑娘都在這里工作呢。  那時候我對門住了M姓男生,一個人在北京二環內租了個帶陽臺的大單間,軟妹幣3200一個月。  他見我們跟C哥經常出去吃飯還被請客,就問了一下他的薪資。然后下意識地說:那真的是挺低的。  M哥們兒是88年生人,工作也是兩年多,薪資兩萬+。那時我才知道,哦,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是C哥那個水準。  于是我開始琢磨,為什么C哥和L姑娘這樣頗有點水準的人,會甘愿拿著賣白菜的錢,操著賣白粉的心,還活得那么樂呵兒。  「關心工資很正常,小白才會理想主義」  有段日子我整理以前大學時候的日記,翻出了這樣一個讓現在的我愣住幾秒的事跡。  那是大一,十七歲的我抱著學習的態度坐在一場國內某著名主流媒體的分享會暨宣講會上,聽著有點名氣的媒體人交流對媒體的看法,還拿出筆記本記錄著要點。  到了提問環節,一個坐在前排身穿正裝的學姐高高舉起手,被叫到后,站起來在客氣地感謝了幾句后毫不猶豫地說:冒昧問下貴報大概薪資水準在多少?  作為小白的我有些錯愕。  日記清楚地記下了年少無知的我的迷惑和不解:為什么他們會這么物質?大學四年的教育難道都沒有成功教他們樹立新聞理想?  隨后接連好幾個高年級的提問者,都圍繞著薪資福利待遇、職業發展前景等問題詢問。年少的我甚至有些為校友羞愧。  那天日記的最后寫道:唯希望將來我到臨近畢業,不至于像今天的他們一樣,只能問出這樣的問題,被利益的需求禁錮了所有的思想。  但事實證明,還沒到畢業的時候,我就已經不記得自己曾經寫過那樣一段境界頗為崇高又有些未經世事的幼稚的話了。  我開始意識到,每一個實習生都有對實習公司的薪資水平好奇的階段,倘若他有考慮過要不要留在那里。  招聘網站往往要注冊會員過后才能看到幾個匿名者提供的模糊的數字,而招聘啟事上也大都是“薪資面議”。好像所有人都齊心協力地在保守一個重大機密。  你當然知道直接問很不禮貌,于是開始試探性地打聽、佯裝無意地留意著。然后綜合考慮著利弊,決定去留。  到了畢業面臨真正的擇業,工資高低更成了許多人心里的唯一標準。系里有個人畢業就進頂尖咨詢公司,年薪二十萬+,一時間被鼓吹成神。  這當然無對錯可論,也無可厚非。  「但于留下的他們,工資才不是唯一目的」  不為了工資,就憑借一腔無私奉獻的熱情而留下當然是不現實的。可正經點說,除了金錢,從一份職業里你能獲得的東西可多了去了。  有的人是為了經歷:  在有一定經歷能夠理解周圍的認知標準之后,再來看C哥的選擇,突然有了種莫名的感動。  他可不僅僅是留,還留得很專注。  他早就把做影視當作職業目標,最開始到公司陰差陽錯進了品牌宣傳部門。于是本職之外,他還努力地制造接觸影視制作的機會:  在同部門同事都已經自顧不暇的時候,他會提高效率做完事情,然后以“熱心”為幌子幫助隔壁影視部門做些事情。周末該休息,但只要公司有試鏡或者發布會,他都爭搶著去打雜。  到我實習期滿離職后沒多久,他朋友圈發了一句:“這是給我24歲生日最好的禮物了。”  我知道,他一定是轉部門成功了。  雖然直到現在他還是個“打雜的”,但或許只有他自己知道,現在的每一天,都是為了將來以最雄壯實力進擊影視圈在打基礎。  有的人是為了學習:  像C哥這樣的人其實也并不少。  我從前寫過一個《他六個月沒發工資吃泡面也熬過來了》的做設計的同事J,當你問他:工資都沒有了,你腦子進水了么還留在那里干嘛?  他說:可是那段時間我跟著師傅學到了很多設計方面的東西啊,比我跳槽出去單干好幾年都有用。  公司自己撐不下去了他才離開,后來不到一年,他的業務能力已經比很多同行都做得好太多了。  有的人是為了理想和愛好:  還有《因為音樂,這個復旦畢業生辭職了》里的男生E,畢業不到一年就因為喜歡音樂而跑去錄音室而辭掉月薪上萬的白領工作。  于他而言,不做喜歡的事情簡直是一種折磨。  還有《我是怎樣從月薪1萬到1千的?》里的小雨,她說:  “三個月前,我是穿著10cm高跟鞋在CBD上班的廣告策劃,月收入1萬+;兩個月前,我辭職了成為一個系著圍裙切菜的廚子,月收入1千。  但又怎樣呢,我收獲了十倍的快樂。”  我無比喜歡她最后這句話,又酷又拽,不懼改變,又仿佛成竹在胸。  有人說她最終還是會低頭的,因為物質壓力。而我只想說,難道你沒發現嗎?一個真正熱愛一份事業并努力去做的更好的人,多數從來都不以此為愁。  因為人生看長遠,他們遲早都值得并終將收獲更好的生活。  「那或許是一種平凡生活里的英雄主義」  不是所有人都有這樣的眼界和勇氣。尤其是在長輩們不停拿著你的工資單和鄰居阿三對比的時候。  多少前輩會說:年輕人吃虧是福。  你當那是不能體貼人事,站著說話不腰疼。  于是在這個面經泛濫的社會,人浮于事的情況多之又多。一封牛逼哄哄的簡歷招來了一個眼高手低的人不是什么稀罕事兒。  很多不斷跳槽的同齡人,好像從沒有意識到他們的薪資起起伏伏也沒有多少遍的根本原因在于自己的能力根本不足以匹配更高的薪資。或者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就跟當年說“考上大學不是結束,而是真正的開始”一般,大學畢業領到證書也不是結束,而是人生長跑的又一次起點。  那些在這個起點不選擇沖刺過快的人,你說是慢慢吞吞的烏龜,可其實,他養精蓄銳之后再騰飛起來,可是你注射再多興奮劑都再也追趕不上的時候。  而那些生于這個功利和物質的社會,不知道前路如何仍然選擇自己心里喜好的職業的人,不得不說,真是這平凡無趣生活里最偉大的英雄主義了。  他讓你知道,價值觀多元不是笑話,是你實實在在的選擇和多姿多彩的生活;讓你知道,除了工資,這世界上可以在乎的簡直太多太多了。  所以直到現在,我看到同齡人在知乎在微信群里談論著:我在北上廣稅前八九千真心不夠用啊。  然后一群人在回復道:樓主好厲害啊!樓主簡直變相秀!樓主樓主快告訴我你做的是什么工作?  他做的是什么工作?難道你從沒問過自己喜歡什么工作嗎?你真的做得了他做的工作嗎? 一家公司要了你后,憑什么給你開高工資? 請不要在你拿工資的地方玩手機 工資的差距是怎么來的分頁:123

新東方勵志文章:忠于兒時的夢想   1994年的某一天,正在讀初中一年級的我在一個被翻得不見了封皮的破雜志上看到了一篇文章,雜志的名字已無從考證,但文章中的一個情節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之中。上邊講到一個大陸的經理人在香港工作的一個片段,里邊的主人公先用英語在一個會議上做報告,結束后又用粵語和香港的同事們交談,期間接到大陸客戶打來的電話,又操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談笑風生,下班后還不忘給老家的父母打電話用家鄉話問聲好。  現在想想,其實你是怎樣的人、你會成為怎樣的人也許自幼時就早已注定,讓某些人激情澎湃的情景對于另外一些人也許掀不起半點波瀾。就像這個故事對于很多人來說可能就是一個小小的調劑品,而對于當時的我卻像是一針興奮劑,讓我激動不已,心情久久不能平息。  我出生在新密,鄭州下邊的一個縣級市,那里的方言與鄭州方言尚存在一些差異,與普通話的區別就更大。雖然生活在新密市區,但15歲前的我從來沒有在別人面前講過半句普通話,看到別人講普通話也會當成是一件稀罕事。記得第一次講普通話是1997年我15歲時在鄭州一個商場的手表柜臺前,當時徘徊良久,鼓了半天勇氣,最后一咬牙一狠心終于正式開口講了今生第一句普通話:“請問……這塊表多少錢?”講完之后頓時頭皮發麻,百感交集,任憑店主如何叫我,硬是一句話沒有再多說,做賊似地快速走開,之后半年之內再提起普通話都心有余悸。隨后幾年,為了擺脫這種語言上的窘境,我開始逼自己不斷登臺主持、播音、演講,并抓住一切機會在公開場合講話,這樣磨煉了幾年之后自己的普通話才算步入正軌。  所以可想而知我在94年看到這樣的文章時心靈上所產生的那種強烈震撼,這種震撼一方面來自于對主人公語言能力的崇拜,另外也源于對外部世界的向往。所以,當時我就下定決心,這一輩子一定要成為像他一樣的人。  為了實現這個心愿,除了練好普通話,我在英語課上也格外認真,盡管其他科目并不盡如人意,英語成績卻是一路遙遙領先。同時,在日記本上,我也鄭重地記下了要在30歲前學好粵語的計劃。后來,很多同學和朋友對于我瘋狂學習粵語的舉動感到不解,因為隨著香港的回歸和大陸城市的不斷發展,香港的形象在很多人眼里已經沒有那么高大,同時在香港可以講普通話、可以講英語,為什么還要費那么大力氣去學這種實用性不大的語言。其實夢想只關乎夢想,與是否實用毫無關系。學習粵語只是為了圓我兒時的一個夢,同時,像很多80后一樣,因為從小就喜歡聽粵語歌曲,潛意識里也有一點想讓自己唱粵語歌時發音更準確一些的想法。  2007年7月,正在讀研究生的我得到了一個在香港一家證券公司實習的機會,所在實習機構的工作語言是英語和粵語,平時也需要和大陸的公司進行溝通。記得在一個溫暖的午后,結束公司的英語會議后,和香港的同事用粵語就工作的細節進行了討論,之后又接到了幾個大陸客戶的電話,聽到普通話自然倍感親切,所以處理完工作后又隨手撥通了河南家里的電話,問下母親家里的情況。(勵志名言 https://www.lz13.cn)在這一切忙碌結束之后,突然間有一種似曾相識之感,眼前不覺浮現出了一個小男生全神貫注盯著一本破雜志閱讀的場景。那時的我,內心是極度喜悅的,有一種無以言表的快樂。也許,對于一些人來說,具備這此能力實在不足為奇,而對于我,這個夢想的實現用了整整13年!  我在25歲時就實現了一個歷時13年才達成的夢想,這段經歷給了我一個強大的心理暗示:要想看到最美麗的風景,就一定要追隨內心、堅持到底。在這個略顯浮躁的社會里,放棄似乎已經成為一些人的習慣,在工作上,頻繁跳槽、辭職、甚至因為工作壓力而自殺的新聞不絕于耳;學習上,逃課、補考、留級、退學也屢見不鮮;感情上,分手、離婚、婚外情比比皆是,而這里邊有許多事情其實只需要些許的堅持就可以挺過去。人們在說到曹雪芹撰寫《紅樓夢》的經歷時總是會提到“披閱十載,增刪五次”這句話,以此證明他完成此書之不易和意志之堅決,他在為后世留下了一筆寶貴財富的同時也給自己的一生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而想想我們自己,這一生有多少事情是真正堅持了十年以上的呢?我們又用什么給自己的生命留下痕跡呢?  與清華的很多同學比起來,我并不聰明,但是我對自己滿意的一點就是愿意為設定的目標去努力。不管你的目標在訂立時看起來有多么難以實現,只要你堅持,總是會有成功的那一天。從電影人物阿甘到無臂鋼琴師劉偉,這些人能夠得到大家的認同不在于他們有多優秀,也不在于他們的表現有多突出,而在于他們的堅持不懈所帶給大家的震撼。我們總是以為自己可以比很多看似比我們弱的人做得更好,可是在他們的執著面前,我們的良好感覺卻顯得如此不堪一擊。  當然,堅持兒時的夢想所帶來的還遠不止這些,后來畢業找工作時早早地就收到了香港一家公司發出的錄用通知,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我的語言背景和溝通能力,頗有些“無心插柳柳成蔭”之感。雖然最后沒有選擇去香港,但是內心卻洋溢著一種滿足感,因為看到自己在收獲理想的同時也得到了社會的肯定,從精神和物質上對我的付出進行了雙重確認。人生還有什么能比這樣的事情更令人開心的呢?  除了這個夢想之外,兒時的夢想還有很多,它們有的已經實現,有的正在實現,有的可能這一生都無法實現,但是始終懷揣夢想,這本身就已經是一種幸福。對于未來,我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期待,因為我知道自己會不斷迎來新的驚喜,并且絲毫不擔心這些驚喜是否會來得太遲,因為用時越長,帶給自己的成就感反而會越強。  當你忙碌時,當你迷惑時,翻翻童年的日記本吧,想想兒時對未來描繪的圖景吧,也許在那里你就能找到真正屬于你的方向,一個忠于自己的理想方向!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俞敏洪新東方十七周年寄語] [新東方勵志文章:我們想要的和我們能得到的]分頁:123

李廣田:扇子崖  八月十二早八時,由中天門出發,游扇子崖。  從中天門至扇子崖的道路,完全是由香客和牧人踐踏得出來,不但沒有盤路,而且下臨深谷,所以走起來必須十分小心。我們剛一發腳時,昭便險哪險哪地喊著了。  昭盡管喊著危險,卻始終不曾忘記夜來的好夢,她說憑了她的好夢,今天去扇子崖一定可以拾得什末“寶貝”。昭正這樣說著時,我忽然站住了,我望著由頭上的綠草叢中喊道:“好了,好了,我已經發現了寶貝,看吧,翡翠葉的紫玉鈴兒啊。”一邊說著,指給昭看,昭象作夢似的用不敢睜開的眼睛尋了很久,然后才驚喜道:“呀,真美哪,朝陽給照得發著光呢。”仿佛惟恐不能為自已所有似的,她一定要我去把那“寶貝”取來,為了便于登山涉水起見,我答應回中天門時再去取來奉贈,得到同意,再向前進發。  我們緣著懸崖向西走去,聽谷中水聲,牧人的鞭聲和牛羊鳴聲。北面山坡上有幾處白色茅屋,從綠樹叢中透露出來,顯得清幽可喜,那茅屋前面也是一道深溝,而且有泉水自上而下,覺得住在那里的人實在幸福,立刻便有一個美麗的記憶又反映出來了:是日的傍晚,太陽已落山峰的背面,把余光從山頭上照來,染得綠色的山崖也帶了紅暈,這時候正有三個人從一條小徑向那茅屋走去,一個穿雨過天晴的藍色,一個穿粉蝴蝶般的雪白,另一個穿了三春桃花的紅色,但見衣裳飛舞,不聞人聲嚶嚶,假如嚶嚶地談著固好,不言語而靜靜地從綠叢中穿過豈不更美嗎。現在才知道那幾處茅屋便是她們的住處,而且也知道她們是白種婦女,天之驕子。  我們繼續進行著,并談著山里的種種事情,忽然前面出現一個高崖,那道路就顯得難行,爬過高崖,不料高崖下邊卻是更難行的道路,這里簡直不能直立人行,而必須蹲下去用手扶地而動了,有的地方是亂石如箭,,有的地方又平滑如砥,稍一不慎,便有墜入深淵的危險,過此一段,則見四面皆山,行路人便已如落谷底,只要高聲說話,就可以聽到各處連連不斷,如許多人藏在什么山洞里唱和一樣,覺得很有意思,于是便故意地提高了聲音喊著,叫著,而且唱著,聽自己的回聲跟自己學舌。約計五六里之內,像這樣難走的地方共有三四處,最后從亂石中間爬過,下邊卻又豁然開朗,另有一番茄天地,然而一看那種有著奇怪式樣的白色茅屋時,也就知道這天地是屬于會末人家的了。  我們由那亂石叢中折下來,順著小徑向南走去,剛剛走5近那些茅屋時,便已有著相當整齊的盤道了,各處均比較整潔,就是樹木花草,也排列得有些次序,在這里也遇到了許多進香的鄉下人,那是我們的地道得的農民,他們都柱著粗重的木杖,背著柳條紡織的筐籃,那筐籃里盛著紙馬香,干糧水壺,而且每個筐籃里都放送出灑香。他們是喜歡隨時隨地地以磐石為幾凳,以泉水煮清茶,雖然并沒有什么肴饌,而用以充饑的也不過是最普通的煎餅之類,然而酒是人人要喝的,而且人人都有相當的好酒量。他們來到這些茅屋旁邊,這里望望,那里望望,連人家的窗子里也都探頭探腦地窺看過,誰也不就話,只是覺得大大地稀罕了。等到從茅屋里走出幾個白婦女時,他們才像感到被似的慢慢地走開。我們緣著盤道下行,居然也走到人家的廊下來了,那里有桌椅,坐一個白種婦人,和一個中國男子,那男子也如一個地道的農人一樣打扮,正坐在一旁聽那白種婦人講書,那桌上臥著一本頗厚的書冊,十步之外,我就看出那書背上兩個金色大字,“HolyBible”,那個白種婦人的GodGod的那聲音也聽清了。我卻很疑惑那個男子是否在誠心聽講,因為他不斷地這里張張,那里望望,仿佛以為鴻鵠將至似的,那種傻里傻氣的神氣,覺得可憐而又可笑。我們離開這里,好像已走入了平地,有一種和緩坦蕩的喜悅,雖然這里距平地至少也該尚有十五里路的樣了子。  這時候,我們是正和一道洪流向南并進,這道洪流是匯集了北面山谷中許多道水而成的,澎澎湃湃,聲如奔馬,氣勢甚是雄壯,水從平滑石砥上流過,將石面刷洗得如同白玉一般,有時注入深潭,則成澄綠顏色,均極其好看,東面諸,比較平鋪而圓渾,令人起一種和平之感,西面諸山則挺拔入云,而又以扁子崖為最秀卓,叫人看了也覺得有些傲岸,我們也許是被那澎湃的水聲所懾服了,走過很多時候都不曾言語,只是默默地望著前路進發,直到我們將要走進一個村落時,那道洪流才和我們分手自去了。這所謂村落,實在也不過兩戶人家,東一家。西一家,中間為兩面三刀行榛樹所間隔,形成一條林蔭小路。榛樹均生得齊楚茂密,綠蒙蒙的不見日光,人行其下,既極涼爽,又極清靜,不甚遠處,還可以聽到那道洪流在西邊呼呼地響著,于是更顯得這林蔭路下的清寂了,再往前進,已以走到兩戶人家的對面,則見豆棚瓜架,雞雞狗吠。男灌園,女績麻,小孩子都脫得赤條條的,拿了破葫蘆,舊鏟刀,在松樹蔭下弄泥土玩兒,雖然兩邊茅舍都不怎末整齊,但上有松柏桃李覆蔭,下有紅白雜花點村襯,茅舍南面又有一片青翠姍姍的竹林,這地方實在是一個極可人的地方,而且這里四面均極平坦,簡直使人忘記是在山中,而又有著山中的妙處,昭就,“這便是我們的家呀,假如住在這里,只以打柴捉魚為生,豈不比在人間混混好得多嗎?”姑不問打柴捉魚的不否苦處,然而這點自私的想頭卻也是應當原涼的吧,我們坐在人家林蔭路上乘涼,簡直戀戀不舍,忘記是要到扇子崖去了。  走出小村,經過一段僅可容足的小路,路的東邊是高崖,西邊是低坡,均種有菜蔬谷類,更令人有著田野中的感覺。又經過幾處人家,便看見長壽橋,不數十步,便到黑龍潭了,從北面奔來的那道洪流,由橋下流過,又由一個懸崖瀉下,形成一條白練似的瀑布,注入下面的黑龍潭中。據云潭深無底,水通東海,故作深綠顏色。潭上懸崖岸邊,有一條白色石紋,和長壽橋東西平行,因為這里非常危險,故稱這條石紋為陰陽界,石紋以北,尚可立足,稍逾石紋,便可失足墜潭,無論如何,是沒有方法可以救得性命的。從長壽橋西端向北,有無極廟,再折而西,便是去扇子崖的盤道了,這時候天氣正熱我們也走得乏了,便到一家霍姓人家的葫蘆架下去打尖,問過那里的主人,知道腳步下到中天門才不過十數里,上至扁子崖也只有三四里,但因為曲折甚多,崎嶇不平,比起平川大路平去應當加倍計算。  上得盤道,就又遇到來來往往的許多香客,緣路聽香客們談說故事,使人忘記上山的苦。我們走到盤道一半時,正遇到一伙下山香客,其中一老者正說著扇子崖的故事,那老人還仿佛有些酒意,說話聲音特別響亮,我們為那故事所吸引,便停下腳步聽他說些什末,當然,我們是從故事中間聽起的,最先聽到的仿佛是這樣的一句歌子,打開扇子崖,金子銀子往家抬呀,繼又聽他說道,咱們中原人怎么能知這個,這都是人家南方蠻子看出來的。早年間,一個南方蠻子來逛扇子崖,一看這座山長得靈秀,便明白里邊有無數的寶貝。他想得到里邊的寶貝,就是沒有辦法打開扇子崖的石門,凡有寶貝的地方都有石門關著,要打開石門就非有鑰匙不行。那南方蠻子在滿山里尋找,找了許多天,后來就找到了,是一棵棘針樹,等那棘針樹再長三年,就可以用它打開石門了,他想找一個人替他看守這棘針樹,就向一個牧商量,那牧童答應替他看守三年。那南方蠻子答應三年之后來打開扇子崖,取出金子銀子二人平分。這牧童自然很喜歡,那南方蠻子更喜歡,因為他要得到的并非金銀,金銀并不是什末稀罕東西,他想得到的卻是山里的金碾,玉磨,玉駱駝,金馬,還有兩個大閨女,這些都是那牧童不曾知道的——僅僅聽到這里,以后的話便聽不清了,覺得非常可惜。我們不能為了聽故事而跟人家下山,就只好快快地再向上走。然而我們也不能忘記扇子崖里的寶貝,并十分關心那牧童曾否看守住那棵棘針,那把鑰匙。但據我們猜想,大概不到三年,那牧童便已忍耐不得,一定早把那樹伐下去開石門了。  將近扇子崖下的天尊廟時,才遇見一個討乞的老人。那老人哀求道,心的老爺太太,請施舍吧,這山上就只有我一個人討錢,并不比東路山上討錢的那末多,他既已牧師到了滿足之后,卻又對東山上討錢的發牢騷道,哞唉,真是不講良心的人哪,家里種著十畝田還出來討錢,我若有半畝地時也就不再干這個了,這是事實,東山上討錢的隨處皆是,有許多是家里過得相當富裕的,緣路討乞,也成了一種生意,大概因為這西路山上游人較少,所以討乞的人也就較少吧,比較起來,這里不但討乞的人少,就是在石頭上刻了無聊字句的也很少,不像東路那樣,隨處都可以看見些難看的文字,大都古人的還比較好些,近人的則十之八九是鄙劣不堪,不但那些字體寫得不美,那意思簡直就使自然減色,在石頭上苦窮的也有,夸官的也有,宣傳主義的也有,而臚列政綱者也有,至于如“某某人到此一游”之類記載,倒并不如這些之令人生厭,在另一方面說,西路山上也并不缺少山澗的流泉和道旁的山花,雖然不如東路那樣顯得莊嚴雄偉,而一種質樸自然的特色卻為東路所末有。  至于登峰造極,也正與東路無甚異樣,頂上是沒有什么好看的,好看處也還只在于望遠,何況扇子崖的絕頂是沒有方法可以攀登的,只到得天尊廟便算盡頭了;扇子崖尚在天尊廟上邊,如一面折扇,獨立無倚,高矗云霄,其好處卻又必須是在山下仰望,方顯出它的秀拔峻麗,從天尊廟后面一個山口中爬過,可以望扇子崖的背面,壁立千仞,形勢奇險,人立其下,總覺得那矗天矗地的峭壁會向自已身上傾墜似的,有懔估恐怖感,南去一道山谷,其深其遠皆不砑可測,據云古時有一少年,在此打柴,把所有打得的柴木都藏在這山谷中,把山谷填滿了,忽然起一陣神火把滿谷柴都燒成灰燼,那少年人氣憤不過,也跳到火里自焚,死后卻被神仙接引了去,這就是千日打柴一日燒,的故事,因為那里山路太險,昭又不讓我一人獨去,就只好作罷了/我們自天尊南行,去看月洞。  天尊廟至月亮洞不過半里,叫做月亮洞,也不知什末原因,只因為在洞內石頭上題了“月亮洞”三個字,無意中便覺得這洞與月亮有了關系,說是洞,也不怎么像洞,只是在兩山街接處一個深凹的缺罅罷了,因為那地方永久不見日光,又有水滴不斷地從巖石隙縫中注下,墜入一個小小水潭中,鏗鏗然發出清澈的聲音,使這個洞中非常陰冷,隆冬積冰,至春三月猶不能盡融,卻又不時常生著一種陰濕植物,蔥蘢青翠,使洞中如綠絨繡成的一般,是不是因為有人想到了廣寒宮才名之日月亮洞的呢,這當然是我自己的推測,至于本地人連月亮洞的名字也并不十分知道的。坐月亮洞中,看兩旁陡巖增滑,如萬丈屏風,也給這月亮洞添一些陰森。我們帶了燒餅,原想到那里飲泉水算作午餐,不料那里卻正為一伙鄉下香客霸占了那個泉子,使我們無可如何。  回到天尊廟用過午餐,已是下午兩點左右,再稍稍休息一會,便起始下山,在回來的途中,才仿佛對于扇子崖有些戀戀,不斷地回首顧盼,而這時候也正是扇子崖最美的時候了。太陽剛剛射過山峰的背面,前面些許陰影,把扇面弄出一種青碧顏色,并有一種淡淡的青煙,在扇面周圍繚繞。那山峰屹然獨立,四無憑藉,走得遠些,則有時為其他山峰所,有時又偶一露面,真是“卻扇一顧,傾城無色”,把其他山峰均顯得平庸俗惡了。走得愈遠,則那碧顏色更顯得深郁,而那一脈青煙也愈顯得虛靈縹緲。不能登上絕頂,也不愿登上絕頂,使那不可知處更添一些神秘,相傳這山里藏著什么寶貝,大概也就是因為這個了吧,道路兩旁的草叢中,有許多螞蚱振作響,其聲如聒聒兒,清脆可喜。一個小孩子想卻捕捉螞蚱,卻被一個老媽媽阻止住了。那老媽媽穿戴得整齊清潔,手中捧香,且念念有辭,顯得十分虔敬樣子,這大概是那個小孩的祖母吧,她仿佛唱著佛號似的,向那孫兒說:  不要捉哪,螞蚱是山神的坐騎,帶著轡頭駕著鞍呢。  我聽了非常驚奇,便對昭說,這不是很好的俳句了嗎?昭則說確是不差,螞蚱的樣子真像帶著鞍轡呢。  過長壽橋,重走上那條僅可容足的小徑卻變成一條小小河溝了。原來昨日大雨,石隙中流水今日方瀉到這里,雖然難走,卻也有趣。好容易走到那有林陰路的小村,我們又休息一回,出得小村,又到那一道洪流旁邊去拱水取飲。  將近走到中天門時,已是傍晚時分,因為走得疲乏,我已經把我的約言完全忘恩負義了,昭卻是記得仔細,到得那個地點時,她非要我去履行約言不行,于是在暮色蒼茫中,我又去攀登山峰,結果共取得三種:寶貝“,一種是如小小金錢樣的黃花,當是野菊一(www.lz13.cn)類,并不是什末稀罕東西,另外兩種倒著實可愛:其一,是紫色鈴狀花,我們給它名字叫做紫玉鈴,其二,是白色鐘狀花,我們給它名字叫做銀掛鐘。  回到住處,昭一面把山花插在瓶里,一面自語道:我終于拾到了寶貝。我說,這真是寶貝,玉鈴銀鐘叮當響。  昭問;怎么響?  我說:今天夜里夢中響。  一九三六,八月十五,泰山中天門   李廣田作品_李廣田散文集 李廣田:到桔子林去 李廣田:井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烏日戴森空氣清淨機換電池推薦》
台中太平Gtech小綠吹風機深層清潔推薦》 如何為dyson家電進行定期保養?傑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專業技術台中烏日Dyson v10無法啟動推薦》 dyson吹風機出現異音應該如何處理?傑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技術好評

arrow
arrow

    u79ea4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